新疆精河县:汇聚强大社会力量共同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29日16: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精河县社会各界积极行动,为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强大动力。

志愿服务让疫情防控隔离不隔爱

为有效阻止病毒传播,方便各族群众就医需求,精河县卫健委组织医务工作志愿者15人入驻社区。精河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祖拉亚提·木沙是第一批志愿者医生,许多居民都用电话、短信、视频等方式向她咨询问诊。从2月15日早上入住社区开展工作,每次电话问诊,祖拉亚提·木沙都会在记事本上详细的记录就诊情况。

祖拉亚提·木沙介绍说:“每一位群众的咨询情况我都会登记下来,做成病例,简单的问题通过视频可以进行确诊,情况特殊的,我们会安排车辆及时将患者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在保障群众能够正常看病的情况下,减少外出的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精河县7680余名志愿者行走在乡镇、村队、社区、巷道等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监测过往人员体温,提供志愿服务,当好疫情防控的主力军。

捐赠款物共抗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大量的物资保障。精河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助力疫情防控。近日,精河县委、县政府分别向湖北省荆门市、襄阳市红十字会捐助50万元,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精河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自发组织捐款10万元,为荆门市公安机关抗击疫情略尽绵薄之力;精河县教育局机关干部及全县的老师们、孩子们慷慨解囊,共捐款74万元;精河县红十字会共接受县直单位(部门)、企业和爱心人士的社会捐赠56万元。

战“疫”一线凝聚起强大的文化力量

孟克巴雅尔是精河县文化馆工作人员,经过两天的努力,完成了说唱作品《坚决打赢防疫战》,用群众喜爱的托布秀弹唱的方式,唱给广大群众,为一线工作者加油鼓劲。

经过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平台的大力宣传,精河县文艺界创作各类文艺作品受到了各族群众的好评,极大增强了各族群众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和决心。(安晓龙、赵云龙)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