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木垒县:防控疫情服务群众 基层干部守土尽责

2020年02月28日17: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木垒县照壁山乡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动员党员干部和社会力量,全力以赴保障困难群众的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百变角色之“外卖员”

“艾力更江,我给你们送草料来了。” 照壁山乡照壁山村党支部书记石小龙拉着草料,来到艾力更江家大门口,寒风吹着他打了一个哆嗦。“谢谢谢谢,这下我的牲畜‘吃饭’不愁了。”艾力更江又高兴又感激。村民艾力更江,常年从事畜牧养殖,现有生产母羊220只,早冬羔175只,由于疫病防控工作,前期储备的精料已经喂完,无奈之下,只能联系村委会,得知情况后,石小龙先后与新户头畦村、博斯坦三个泉子村协调,再向上级申请派车拉运,一直到凌晨3点,终于解决了艾力更江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照壁山乡为群众协调储备牲畜饲草料34.3吨(其中:三号粉6吨、麸子4.6吨、玉米类15.7吨、草8吨)。

百变角色之“接生员”

除了给群众解决草料问题,石小龙有时也变身为“接生员”。从小在农村长大的他,多少经历过几次这样的场景。给动物接生前,他先安抚群众的情绪,同时让同事在车里拿来隔离服、酒精、手套、找麦草铺在暖和的地方,让主人用力的搓揉牛肚子进行助产,前后一小时终于让牛仔母子平安。

百变角色之“服务员”

全付忠一家,是照壁山乡防控的一户重点对象。在隔离期间,他打来电话:“石支书吗,我家的羊已经2天没喂了,咱们村上能不能想办法解决一下?”为让全付忠安心隔离防控,石小龙决定帮助他喂养牲畜。每天早晨十点,全付忠都能听到三轮车的声音准时停在自己门口,不久后就会听到:“羊喂完了,我走了,你们有什么需要的及时跟我们讲,我们给你送过来。”

在照壁山乡,还有很多像石小龙这样贴心群众生活的基层干部,他们用自己的力量,架起了党群友好互助的桥梁。截至目前,木垒县照壁山乡为群众解决大小问题达千余件:解决用煤13吨、面粉31袋、米14袋、食用油16桶,蔬菜水果535公斤,购电、购水、购药56户,看病就诊10户15人次,协调出售牛奶、驼奶8户2吨。

照壁山乡党委书记聂晓方说:“不怕肩上扛的米和油有多重,就怕为群众做得还不够,我们和所有基层干部一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张倩 吕惠珍)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