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疏勒县:检修农机助春耕

2020年02月28日13: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新疆疏勒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村为单位对农机设备分批次进行检修和保养,确保农机在春耕时正常安全使用。

在疏勒县塔尕尔其乡喀尕霍伊拉村村农机合作社,技术人员正加紧对即将投入使用的农机具进行全面检查、调修,农机站的相关负责人现场讲解农机具日常维护保养和操作知识,保障春耕时农机具安全无故障。

喀尕霍伊拉村村民艾麦尔·托合提说:“通过参加培训我学会了很多技术,出了问题我自己可以修好,不耽误农业生产。”

为了避免人群的聚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农机站取消了以乡为单位的检修模式,改为以村为单位,进行批次检修工作。

塔尕尔其乡农机站站长库尔班·亚森说:“我们农机站进行了保养、维修、调整等技术引导和检查工作,确保全乡132台大重型拖拉机、210台犁地机等种植机器安全生产。”

截至目前,疏勒县14个乡镇4400台大中型拖拉机已完成保养维修3100台、1023台犁地机已完成保养维修711台、672台旋耕机已完成保养维修469台、563台联合整地机已完成保养维修433台、772台小麦播种机已完成保养维修755台、729台覆膜机已完成保养维修604台。(吴东灿)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