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抗击疫情 农发行和田分行工会在行动

2020年02月28日12: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和田分行工会严格贯彻总、分行工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工会引导员工、服务员工、维护员工权益的作用,尽心尽责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主动担当,深入基层一线送温暖。一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和田分行工会派出11名工会成员主动参与所在地康居社区和安居社区防疫工作,工会第一时间对派驻到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卡点值班备勤、公共区域消毒防疫工作的员工进行了慰问,送去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二是农发行和田分行工会在区分行划拨的1.9万元专项资金保障疫情的基础上,又划拨3.3万元专项资金,对新疆和田地区24名“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及家属、78名坚守一线岗位工作人员和1名参与疫情救治员工家属进行了暖心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口罩、消毒药水、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和蔬菜、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三是通过电话、微信了解退休员工家庭困难,为和田地区分行32名退休员工送去了香皂、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通过电话向退休员工宣传新冠肺炎的防疫知识,细致询问退休员工健康状况、体温和生活情况,委托社区工作人员解决他们家中的蔬菜、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采购问题,带去了工会组织对退休员工的关心关爱。

积极作为,动员全行员工献爱心。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员工的心,农发行和田分行工会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书,引导广大员工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青年员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行81名青年员工踊跃借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捐款0.94万元;号召全行员工积极响应总行工会工作委员会的倡议,发挥凝心聚力作用、奉献爱心,农发行和田分行156名员工秉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国情怀,短短2天时间就筹集爱心捐款3.25万元,由总工会转交有关方面,支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农发行和田分行工会将继续主动作为、关爱帮扶,发挥工会服务员工、维护权益的桥梁纽带作用,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黄晓红)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