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战“疫”夫妻两地并肩恪守

2020年02月27日17: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爸爸妈妈,我要回家,我想你们了。”2月24日,司呈杰的女儿打来视频电话,看孩子流着眼泪,他的眼睛也湿润了。他安慰孩子说:“再过几天,等疫情结束后,就接你回家。”

43岁的司呈杰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机务段运用车间的一名机车乘务员,妻子朱珊珊是库尔勒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门诊护士,疫情发生后被抽调至库尔勒市卫健委防疫指挥部联络组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上。”1月31日,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铁路运输畅通,库尔勒机务段组织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得知消息后,司呈杰主动请缨。他把女儿托付给岳父母照顾,义无反顾地背起行囊住进单位公寓。

几天前,司呈杰退乘后打开手机,发现有同一个号码打来的20多个未接来电,他隐隐感觉到不安,原来是巴州人民医院打来的电话,他的妻子朱珊珊因为连续超负荷工作晕倒在工作岗位上,被120救护车送到医院抢救,急需家属签字。

经医生诊断,朱珊珊因为过度疲劳,心律不齐导致昏厥。“当时接完电话脑子就懵了,一路上心都纠着,幸好没有大碍。”司呈杰在医院陪护了一天,妻子病情好转后,第二天他就主动回到工作岗位。在被问起为什么不多休息几天时,他说:“这么紧要的时刻,岗位上要有人啊。”

除了陪护妻子的那一天,司呈杰已经连续工作25天没有回家了。工作之余,他通过电话和家人简单问候。他说,“这点辛苦不算什么,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马悦 郭锦民 曾军)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