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昌吉吉木萨尔县供电公司:他说退伍不退“疫”

2020年02月27日17: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有这样一个背影,身穿红马甲,胳膊肘佩戴红袖标,步履阑珊,行走在小区的院子和楼层中。认真听,在我们耳边回旋的是他挨家挨户敲门关切的声音;仔细看,站在窗户跟前远远望去,他的背是挺直的,步伐依旧那么地坚定。这个勤劳、忙碌的身影,就是新疆昌吉吉木萨尔县供电公司退休人员吴东瑞。

该公司退休人员吴东瑞说:“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在疫情发生以后,我第一时间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我老婆和儿子也志愿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尽可能为小区和居民的防控工作做点贡献,希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公司工作人员问他:“天气冷,一直在外面为别人服务,而且您年龄大了,为什么会想着做志愿者呢?”他说:“我是当兵出身,国家有难,我这样就是上战场。”

汇集爱心,传递温暖,志愿服务在行动。正是这样一群人,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该公司退休人员吴东瑞虽然是广大人民群众中寻常的一员,但他却干着不寻常的事情,无私无畏、甘心付出,树立了一名国网人的良好社会形象。(杨瑞宁)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