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发挥党员力量共战疫情

2020年02月27日15: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会议室里、小区门岗前、居民楼道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线上,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各街道下辖各社区里,党员干部冲锋在战疫一线,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了尽职尽责中,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王聪:全身心驻守一线

“您的父母年龄大需要照顾,我们完全理解。我帮您想想办法,您暂时去父母家居住,或将父母接到您家,这样既能照顾父母,也能让你们减少外出、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您看怎么样?”

2月2日下午,克拉玛依区金色嘉苑社区大门前,王聪正在为焦急的居民想办法。最终,这位居民被王聪的耐心感动了,一改之前强硬的语气,向王聪道谢后往自家楼栋走去。

自1月23日起至今,王聪没有回过一次家,全身心驻守在社区内,投身战疫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奉献,并为其他党员和群众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金色嘉苑社区主任,王聪自从战疫工作启动以来,先后完成了外出居民信息摸排、信息库调取和查询、大门值守等重要工作,助力金色嘉苑的战疫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近几日,社区的战疫工作以大门值守为主。每天早上,王聪都会在7时40分前到达值守位置,一直到晚上12时之后才离开。工作过程中,王聪还需要不停接打电话,协调社区各项工作,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

2月2日当天,在与街道的持续沟通下,王聪使社区居民的生活保障又一次“升级”——确定克拉玛依市汇嘉超市进驻金色嘉苑社区,设立临时销售点,充分满足社区居民的物资需求。

张建成:用行动打动居民

瘦瘦的身躯裹着厚厚的羽绒服,脚上穿着一双过时的厚底鞋,因长时间戴着口罩,他的眼镜、帽子上结满了冰花。

他是金色嘉苑社区的服务基层干部张建成,是第一批到社区服务的党员。因承担着大门值守的工作任务,张建成几乎一整天都站在低温的室外,因此才有了那特点十足的形象。

“张哥,你去门卫室里暖和会儿吧,眼镜片上全是冰花,你肯定冻坏了。”2日下午,社区一名工作人员来到大门处劝张建成休息一会,但被拒绝了。

“我的工作岗位就在这里,不能随便走开。”张建成说。在工作人员的极力劝说下,张建成不情愿地走进门卫室里,把眼镜取下靠近电暖气热了热又擦了擦,戴上以后又出门回到了自己的岗位。

“他也太犟了,不愿意多休息一秒。”看到整件事情的经过,社区书记黄秉燕感慨说。

到了傍晚,门岗值守工作稍微轻松了些。张建成拿出手机和13岁的女儿视频。视频里,女儿把玩具摆了一地,张建成笑着说:“你看家里到处都是你的玩具。”女儿却说:“爸爸,你整天不在家,我见不到你,只能自己玩玩具。”

李虹:用专业引领工作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驻金色嘉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充分发挥派出单位克拉玛依区卫健委的业务优势。其中,副队长李虹用自己长期积累的卫生健康工作经验,带领和示范社区做好防疫工作。

“我们一定要科学佩戴口罩,用七步洗手法勤洗手,每天坚持用75%酒精擦拭桌面、把手等,用含有效氯250-500毫克/升的84消毒液进行地面湿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李虹不厌其烦地重复着消杀和自我防护的重点要点,为社区的工作人员筑起了安全防线。

李虹提出,社区工作人员在按照规定做好封闭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严格佩戴口罩,不与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直接接触,帮助居民倒垃圾前要用含氯消毒剂喷洒垃圾后再将其放入指定的黄色垃圾箱。

李虹既是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又是社区工作者的健康保护者,她说:“保护好自己就是在保护他人。只要坚持科学防范,就一定能有效控制疫情的蔓延。”(朱芸)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