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吉木乃县:小城大爱 汇聚全民“战疫”的强大力量

2020年02月27日15: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8年刚刚摘掉贫困县帽子的新疆吉木乃县,疫情防控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这座不到4万人的边境小城全城爱心涌动,以“平凡之我”汇聚成不平凡的中国力量,助力战“疫”早日胜利。

陈吉新是吉木乃县恰勒什海乡阔尔吉村村民,从父辈以来种植小麦就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一身力气百身汗,面朝黄土背朝天,50亩小麦就是一家人生活的希望。当得知疫情发生后,陈吉新与妻子商量捐款6666元,他说:“没这6666元,我们两口子就辛苦一些,打药的时候多走两步路就过去了。钱虽然不是很多,但这是一个吉利的数字、希望我们国家一切顺利。”

这一点一点省下来的钱,原是陈吉新一家计划开春购买喷洒农药设备的钱,对自己很节省,在大爱面前却从不缺席。陈吉新说:“我赶上了好时代,是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守一道门、护一座城,吉木乃黑山头检查站全体干警白天黑夜都坚守岗位,29天无人请假,全员在岗。吉木乃县喀尔交镇村民巴合达提·海拉提为他们送去自己做的手抓肉、抓饭。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巴合达提·海拉提尽自己全力,把家中的米面粮油都拿出来制作美食,免费为坚守在岗位的一线干部们送去,他说:“坚守在一线的干部为了保护我们的安宁健康,不计辛苦劳累甚至有生命的危险依然冲锋在前,我们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

这场“战疫”中,不仅有一线防控人员的履职担当和英勇奋战,还有许多为“战疫”提供后勤支援的各界爱心人士。正如,对自己“吝啬”拿购置农药设备的钱捐款的陈吉新,热心为战“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美食的个体经营户巴合达提·海拉提等等。此外,不少爱心企业也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这场“战疫”中,为抗击疫情扛起社会担当……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截至目前,吉木乃县累计捐款624051.95元。这些来自社会各界的一份份捐赠、一件件物资,在新疆吉木乃县这座边境小城中,汇聚起全民“战疫”的强大力量。(何康 于杰)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