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国网新疆经研院:党员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7日15: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王姐,你家要的2公斤牛肉、2公斤库尔勒香梨现在已经到楼下了,稍等一会儿就给您送上去。”2月25日上午,在新疆昌吉富友小区院内,国网新疆经研院党员白胜利正挨家挨户给小区居民送去前一天订购的生活物资。这是自从他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已经连续第5天为大家送货了。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白胜利所在的小区施行封闭式管理。为解决居民生活用品需求,各社区招募义务志愿者帮助居民购物并送货到家。平日里在单位就热心参与公益的白胜利第一时间来到社区报名,主动成为一名志愿者。

每天一大早,白胜利便准时出现在小区门口,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先将前一天订购的物资搬下车,再对照清单逐样清点查验。随后将采购物资一家家分装到位,贴好标签,标注好户名、品名、单价、数量、总价,并快速准确送至每一户。离开时,还会帮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带走生活垃圾。

“我们这小区近500户,老白50岁了还冲在前头,一天要在小区居民楼跑上跑下近百趟,忙到深夜毫无怨言,服务态度也好,我为他点赞!”小区李阿姨对白胜利和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

对于居民的赞扬,白胜利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党员和一名国企员工,我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微不足道的小事。”

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有许许多多像白胜利一样的党员和志愿者们,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助人为乐,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张永龙)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