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民警护航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7日11:5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公安民警护航复工复产

为企业把好防疫关,为物资运输保驾护航,为复工复产排忧解难……新疆公安民警日夜守护,防疫情、保稳定,为“复工模式”值好班、站好岗、尽好责。

把好防疫关

在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随着兖矿新疆煤化工公司、神华新疆化工有限公司、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陆续开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甘泉堡分局民警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更加繁重。

“要确保进入辖区的人员健康安全,为企业复工生产创造条件。”乌市公安局甘泉堡分局办公室主任王爱平告诉记者。连日来,民警加强对务工返工人员的登记、核查、测量体温等工作,严防疫情输入。

每个日夜,民警都在疫情检查点三班两运转,不间断地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对过往人员进行排查。他们还进入企业、厂区,开展了20多次防疫知识、法律知识宣传,同时积极筹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用品支援企业。

为确保兖矿新疆煤化工公司尿素顺利复产,满足春耕需求,民警经过多方协调,让生产员工及时到岗。受疫情影响,神华新疆化工有限公司煤炭运输车辆及驾驶员不足,民警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实现了煤炭及其他原辅材料的正常运送。

拧紧“安全阀”

在企业复工复产后,交警部门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为复工复产提供安全顺畅的交通服务保障。

2月22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独山子九公里大队民警来到辖区312国道周边各危化品运输企业,签订《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责任书》,了解企业需求,进行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宣传,拧紧复工的安全生产阀。

九公里交警大队辖区地处乌苏、独山子、奎屯交界处,随着独山子石化企业快速发展,辖区312国道沿线分布有11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及10余家加油加气站。

为做好复工复产的服务保障,大队民警向独山子立沃物流、新疆力铭鑫顺工贸公司、中石油天然气西北燃气石化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复工复产期间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等。

“我们提醒企业复工后要防疫情、抓安全并重,做好员工健康管理,要求企业每天通过电话、视频等对运输驾驶人、押运员开展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教育警示,并对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排查,防止车辆‘带病运行’。”九公里交警大队民警聂永恒说。

保物资运输

连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塔里木公安局民警全力以赴保障应急物资畅通运输,尽快恢复生活生产秩序。

2月19日18时30分许,塔里木公安局交警支队值班室电话响起:“这里是油田生产调度室,有一批生产物资急需运往哈德油田,司机非本地人员,对道路不熟,请求帮助。”交警支队当即开启“绿色通道”,民警前往沙漠公路与物资运输车队会合,护送至哈德油田。

2月以来,塔里木公安局轮南派出所民警前往轮南电力工业园区、压气站等单位,实地了解企业生产、员工返岗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加强各项安防措施,现场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走访中,民警了解到中油电能电力技术服务公司新疆分公司即将恢复生产,复工人员也已基本到位,但是防疫物资紧缺,影响正常开工。公司在库尔勒买了一批物资,还没有运来。

塔里木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李涛告诉记者,派出所民警通过广泛发动,爱心接力,联系到一辆专程运输防疫物资的车辆,让这批物资顺利运抵。(隋云雁)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