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

抓实抓细抓落地 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0年02月27日11:1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抓实抓细抓落地 奋力夺取双胜利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倍加努力 毫不放松抓防控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医护人员的士气。”自治区传染病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明表示,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要继续坚守抗疫一线,全心全意救治患者,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暖人心、提士气,为我们干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二道桥片区党工委书记葛少文说,要继续细化防控措施,紧盯防控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在最吃劲的时候,越要有攻坚克难的毅力。”哈密市伊州区回城乡党委书记吴荣磊表示,虽然疫情防控取得一定成绩,但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倍加努力、压实责任,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赢得这场斗争的全面胜利而顽强拼搏。

坚定信心 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

“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督促、支持监管企业围绕年度经营目标,变压力为动力,安全有序分类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国有经济平稳运行。”自治区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副处长余坤说,自治区国资委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出台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具体举措,通过业绩考核、纾困帮扶、稳定就业、物资捐赠、减免租金、协调服务等,为国资系统复工复产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工作指导、提供政策支持,激励和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健康发展。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金融业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岿然表示,新疆将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围绕中小微企业面临的资金周转、扩大再融资问题等出台针对性的举措,创新金融支持方式,优化金融服务,与企业共渡难关。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近日,新疆出台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减轻负担。

新疆七一酱园酿造有限公司事业发展部总监贾田元说,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关于金融扶持、房租减免、水电费缓交、社保缴费优惠等方面措施,对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给予有力支持,“公司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复工复产,稳定员工队伍,保障员工身心健康。”

勇当先锋 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

乌鲁木齐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冬明说,疫情防控能否抓细抓实,反映的是各级干部的工作作风。他表示,要主动担当作为,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扑下身,坚持问题导向,以对人民负责任的态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为我们选拔任用干部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委书记李武表示,木垒及时制定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相关措施,把抗击疫情的战场作为发现、选拔干部的“考场”。

基层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线,是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关键所在。“我们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忧所思所盼,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伊宁市塔什科瑞克乡唐努尔社区党支部书记鲜其波说。(李春霞、石鑫、晁瑾、赵春华、王永飞、盖有军、张婷、马伊宁、于熙、苏璐萍、韩沁言、热依达)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