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阿勒泰:全民“宅”家期间每天走一万步以上的人都干了什么?

2020年02月26日19: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最近网络上流行一个段子:“请打开微信运动,确定排名前十的人,然后远离他们。”在全市各族群众“宅”家战疫期间,很多人的步数都很稳妥的固定在三位数,然而,偶尔翻开排行榜,仍能发现很多人的步数居然超过了10000+,甚至更多。那他们是谁,他们每天都在忙些什么?

“走,咱们出发了。”每天早9:00,新疆阿勒泰市恰秀路街道红墩路社区党员志愿者王新民和另一名志愿者阿依波力·叶尔包都会准时拖着一个半人高的便携式音箱,出现在阿勒泰市奶牛场平房区附近,开启一天的“走播”生活。

平均每天10000+步,当这个数字显示在微信步数排行榜上时,王新民并不感到意外,他说:“我们平时的工作很琐碎,在服务群众的同时,还要筑牢各族群众的思想堡垒,让群众多听、多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了,才能更好的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每天行走在路上,其实,比我们辛苦的人还有很多,我这不算什么。”

看着雪地里,自己走出的“运动轨迹图”,家住康正小区5号楼的李海臣露出了笑容,他和爱人俩人都是地区水利局的干部,当社区在居民群里招募小区值守人员时,俩人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每人每天负责5个小时,主要为居民提供倒垃圾、送物资等服务,行动区间就是5个单元门到大门口的方寸之地。

李海臣说:“我们还年轻,可以多承担些,这段路每天来来回回走几十趟,虽然累但觉得更多的是收获。特殊时期,能为大家做点事,我们很高兴。”

脚酸吗?一定酸。辛苦吗?一定辛苦。但各族群众一张张安心的笑脸,和一句句诚挚的问候让他们倍感欣慰。

一个月多来,来自全市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成为了运动Top排行榜里的最强“逆行者”,他们用行动奔跑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守好家园。(哈丽哈什)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