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阿克苏市:联防联控战“疫”线

2020年02月26日15: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新疆阿克苏市纪检监察系统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认真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我们督促相关责任部门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市场监管部门成立了4个专项工作组,对全市药店、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特别是对医用口罩、消毒药剂、预防类药品、肉、蔬菜等重点商品的价格、供应、质量等开展监督巡查,保障市场秩序稳定、物资供应充足。”谈到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该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文星介绍道。

“火车站、客运站往来人流量大,防疫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在阿克苏市火车站,客运汽车站,该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韦丹带队查看车辆消毒记录、乘客信息登记册、人员值班值守情况时说道。

“关键时刻绝不允许个人或单位贪污、截留、挤占、挪用防疫资金,要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疫情防控刀刃上。”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市纪委委员武军带队前往各相关单位实地清查防疫物资购买、使用台账,及时解答关于防控资金使用的问题,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使用安全、合规、有效。

“我们监督的目的就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要做到监督检查一刻不能松懈。”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协助”与“监督”并举,建立责任清单,从防控责任落实、物资管理使用、人员摸排管控、干部作风等方面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共发现问题181条,立查立改85条。(张云 董燕燕)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