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0只口罩、1000箱美食 漯河爱心物资驰援新疆伊吾县

2020年02月26日15: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身在河南漯河,心系新疆哈密。2月25日上午,满载着12000只医用口罩、1000箱方便食品疫情防控物资的货车,从漯河市出发,日夜兼程2600多公里赶往该市对口援建的新疆哈密市伊吾县,支援当地战“疫”。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建涛等领导,参加了发车仪式。

市委书记送行,畅谈援疆工作

“漯河市与哈密市伊吾县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在长期的对口支援和交往交流交融中,在共建‘一带一路’,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两地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蒿慧杰在发车仪式上表示,同时代表漯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捐赠物资的爱心企业、个人以及关心、支持援疆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蒿慧杰还对援疆工作进行了部署。“援疆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全市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援疆工作。”蒿慧杰要求,全市援疆干部人才要在河南省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带领下,立足本职、尽职尽责,科学谋划、务实重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助力伊吾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让伊吾人民感受到漯河援疆工作带来的新发展、新气象、新变化,真正为边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

提前对接,做到“精准支援”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该正月十五前后出发的漯河市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推迟了行程,虽然身处家乡,但他们并没有因为行程延误而耽误援疆工作。日前,河南省第十批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接到哈密市委《关于恳请调拨疫情防控物资的报告》,漯河市作为“中国食品名城”,也积极行动了起来。

漯河市政府副秘书长、援疆工作队领队王国建,目前还担任哈密市伊吾县委副书记一职,为做到“精准支援”,2月23日接到任务后,王国建与当地进行了对接,了解到伊吾县目前急需医用口罩和方便食品,立即着手调配这些疫情防控物资。

紧急调拨食品,加班赶制口罩

据王国建介绍,在漯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调配疫情防控物资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多方的帮助。临颍县委县政府开辟绿色通道,紧急调拨方便食品;河南曙光健士医疗器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加班加点赶制医用口罩;漯河市邮政公司调集车辆负责运送物资……

据悉,这批带着漯河人民深厚情谊的疫情防控物资,预计于2月27日抵达哈密市伊吾县。王国建表示:“接下来,漯河援疆工作队还将通过各种渠道,向伊吾县持续提供援助,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刘广超 崔杰斌)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