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乌鲁木齐:夫妻齐心共战“疫”

2020年02月25日18: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长山子镇马场湖村有这样一对夫妻:张红、牛世跃。他们每天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司法局“访惠聚”工作队员们一起穿梭在村巷里,一家家敲开村民的门,仔细询问、记录,宣传防疫知识,排查信息,用电话和视屏方式与居家隔离人员联系,对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情况悉心了解,对思想波动给予心理疏导和安慰。

1月23日,作为村党支部副书记的张红接到镇防疫会议通知,会后她便投身到了紧张忙碌的排摸工作中,连年夜饭都是老母亲催了一遍又一遍才回家吃的。

据“访惠聚”工作队长王文红介绍,一个月以来,泼辣、干练胡张红和“访惠聚”工作队及村两委的“战友们”每天都穿梭在村巷道里,入户询查、做好记录,宣传防疫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回到办公点,她又忙着登记排查信息,与居家隔离人员联系,悉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需要,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慰。只要村民打电话,她又急忙代为村民“跑腿”买生活必需品,送到居家隔离人员的家人手中……

看着妻子这般忙碌,丈夫牛世跃“坐不住”了,村委会招募党员志愿者的通知一出,他就立马报名了,带上志愿者服务绶带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他驾驶着微型车挨家挨户给村民送消毒水、送白菜、西红柿、萝卜等新鲜蔬菜,一天下来,累的腰都直不起来了,但从不叫一声“累”,他说:“要与妻子并肩作战。”

最近,根据阶段性工作需要,在张红夫妻的带动下,又有几对夫妻加入到疫情防控中,在“访惠聚”工作队的安排下,有的分到了送消毒水的组里,有的分到送菜组、有的分到了买药组,由于村子大,人员多,每日送消毒水达到200多公斤,每日蔬菜100多公斤,送药100多户,一天下来,虽然都很累,但是,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的。

王文红说:“在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村子里不断涌现出并肩作战的夫妻档,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不惧危险,默默守候着村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为马场湖村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白雪晴 王文红)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