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阿克苏市:疫情防控期间纪律“不打烊”

2020年02月25日14: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防范疫情的同时,我们做群众工作要有耐心。”近日来,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深入该市5个街道、6个片区管委会,对疫情防控期间纪律作风问题进行全面摸排。

疫情发生以来,阿克苏市纪委监委成立四个督导组,聚焦“监督一线”,深入该市城区各社区、小区,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履职尽责情况,有效督促工作人员做好疫情监测、人员排查、体温测量、出入登记等工作,切实做到防微杜渐、早发现早解决,确保各项应急防控措施落地生效。

阿克苏市纪委监委五个检监察室,坚持靶向治疗,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在抗战疫情期间“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有关问题线索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如果您在生活中发现干部不作为、乱作为、不担责等问题,可以第一时间向我们反映。”第四督导组武军同志带队在核实疆外返阿克苏人员居家观察情况时,向群众告知道。阿克苏市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监督探头作用,号召广大人员群众采取电话、微信、微博等方式举报疫情防控期间的不正之风。

“惩处从来都不是目的,教育挽救才是最终目的!”阿克苏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书记宋伟表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才能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实行摸排式、不间断监督检查,不断延伸监督触角,扩大监督覆盖面,对疫情工作中作风飘浮、失职失责、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的要坚决问责,丝毫不能手软。(张云 周磊)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