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昌吉疫情防控一线的故事:他的警号是XJ0040

2020年02月24日16: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从2月22日凌晨起,新疆昌吉市开始免费运送准备离开昌吉市出疆的市民。就在第一辆集中运送车辆离开市区开往机场后,头屯河治安卡点上演了一幕警民齐心与飞机赛跑的感人事迹……

“警察同志,我们想去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但是我们没有赶上集中运送车辆,你能帮帮我们吗?”说话的是年前回昌探亲的西安市市民张明杰。

原来,张明杰和丈夫廖超1月22日从西安市回昌吉市探望父母。原本计划2月2日返回西安,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夫妻二人先后三次改签返程机票滞留在了昌吉市。

一周前,夫妻俩购买了22日10点返回西安的机票,并向社区和街道申请22号凌晨从集中运送点前往机场。谁料两人乘坐的出租车中途错过了集中运输的车辆,夫妻二人再次前往集中运送点时已经过了8点。眼看飞机起飞时间临近,情急之下,夫妻二人在头屯河治安卡点求助警察。

在执勤卡点设置锥桶的马佳文。

“我们就拿出申请和机票证件等,说明情况,警察立即和上级部门联系。”丈夫廖超描述说,帮助他们的交警很年轻,戴着口罩也看不清楚长相,接到两人的求助后,逐级请示,然后安排了车辆把两人送到机场,路上还不停地与乌市交警沟通信息,与时间赛跑。“刚过完安检,飞机就准备起飞了,再晚一分钟就又要改签,十分感谢当地政府,提供了服务保障。一路上都在跟交警索要电话号码,准备回西安给他打电话,他说不用客气,虽然没有看到他的脸,但是我清楚的记得他的警号是XJ0040。”已经到家的廖超说。

北京时间22日13:50分,廖超夫妇乘坐的航班平安落地,廖超第一时间给警官回电致谢,还在朋友圈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给新疆的警察点赞!”廖超说。(马月 俞辉)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