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阿克苏市: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两手抓

2020年02月24日15: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感谢纪委监委的同志,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给我们提供的帮助,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手续已全部完成,复工指日可待,我们的贫困户也将走上工作岗位了,他们马上就有钱可以挣了。”位于新疆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新疆春香乐商贸责任有限公司负责人木萨·莫尼亚孜握着阿克苏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指导检查组工作人员的手说。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关键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决战脱贫攻坚带来了新的挑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成为纪检监察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重要责任和使命。

“在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基础上,我们更应该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全力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关键成效,像阿依库勒镇本土产业本地居民在扶贫资金帮助下的生产车间,更不能‘断了链条’,在严格履行报批复工复产手续的基础上,帮助企业尽快动工,减轻贫困家庭的生活压力,帮助他们尽快脱贫。”该市纪委监委第二督导组组长武军在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向当地党委主要领导了解情况后并作出指导意见。

“今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重,但为了让更多的贫困户在国家的好政策下尽快脱贫,过上好日子,我们更应该严把纪律‘红线’和‘底线’,严惩‘害群之马’、严防‘漏网之鱼’。”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赵培生在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一手抓脱贫攻坚工作。

随着疫情不断好转的过程中,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及返阿克苏市人员的不断增多,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物资及生活必需品需求量持续增加,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强化对市场监督部门、卫生监管部门、农业部门的监督和联系,最大程度上保障居民医疗物资和“菜篮子、米袋子”等民生物资情况下,助推企业尽快完成复产复工,有效减少“拉距战”导致的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而造成的国家资产损失。(张云 周磊)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