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县:新时代志愿者逆行战“疫” 

2020年02月24日14: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吉木乃县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便民志愿服务队、建立心理健康疏导小分队,广泛组织动员全县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你点单、我服务。”一公斤蔬菜、两袋洗衣粉……各超市、商店、蔬菜水果店将一份份生活用品打包好,由志愿者配送小哥安全稳妥送到各小区,这样的工作形式,成为宅在家群众日常生活的重要保障。外卖志愿者小海说:“我有私家车,已做好消毒,随时可以帮助配送,发出招募义务配送志愿者的倡议后,我第一时间报名,愿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21张电卡、11张天然气卡,发放运送蔬菜粮油410公斤……为了更好服务居家群众,吉木乃县从机关干部中抽调人员全天候值守小区。文旅局主任科员木哈买提·木汗和同事一起负责80户居民的保障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只要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换来千家万户的健康平安,我们忙点累点、伤点疼点都无妨。”

志愿者徐晓亮和李兵得知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有无法理发的困难,主动承担责任,为一线公安、交警、干部职工等80余人修剪头发。徐晓亮说:“别的地方我帮不到忙,但是剪头发是我的特长,他们坚守岗位,我们就上门服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吉木乃县志愿者们逆向而行、共克时艰,广大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彰显出对国家和人民,以及这座城市的深情大爱。(何康 王朝智 于杰)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