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县:护送首批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返程复工

2020年02月23日18: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2日,新疆新源县护送首批40名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返程,县委书记徐亚民为返程人员送上暖心礼包。

清晨8点整,在新源县客运站,工作人员对接送车辆进行消毒清洁,对返岗人员逐一核实身份信息,测量体温,检查登记,确保人员身体健康。接送专车为返程人员准备了隔位、分散就坐的空间,车辆采取点对点接送方式。从新源县起点出发直达飞机场目的地,40名返程的人员被安排在三辆中巴车上,中途不上下乘客,减少中间环节带来的不便和防止疫情感染的风险。

上车返岗前,徐亚民叮嘱返岗人员和专车司机在返程中要做好车内空气流通,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确保所有人员安全返程。返程务工人员表示,虽然他们返程务工心情急切,但是回去后在安心投入生产的同时一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

据了解,新源县为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有序引导务工人员节后返岗就业,积极促进务工人员安全返岗、有序流动、稳妥就业,提前通过走访摸排,掌握群众返岗意愿,摸清近期返岗需求。今后,新源县还将组织返程活动,陆续将有返程需要的群众安全送出。(怀济潮)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