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疆分行出台八条举措支持春耕备耕生产

2020年02月23日11: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18日,农发行新疆分行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生产资金供应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行有效服务好春耕生产,力争全行春耕生产类贷款投放达到100亿元以上,确保支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通知》要求,各级行要迅速行动,抓好以下八项关键举措。一是聚焦春耕生产重点领域,全面掌握农资企业开工复工和资金需求情况,积极支持农资流通、储备、运输以及农业科技、农机服务和重要农产品生产配送,支持“米袋子”“菜篮子”建设。二是对与春耕生产相关的农业生产类贷款,在信贷资源、办贷力量上优先保障,对春耕生产类贷款纳入应急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快速限时办理,对支农转贷资金给予利率下浮优惠,对纳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给予利率优惠、差异化授权等特惠政策。三是优化办贷流程,采取办贷环节同步开展、线下办理与线上沟通相结合、上下联动与内外互动相统一等联合办贷方式,提高办贷效率。四是综合运用土地规模化经营、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科技、农村流通体系建设和扶贫批发贷款等信贷产品,为春耕生产提供优质高效的政策性金融服务。五是围绕生产基地建设,推进“土地规模经营”模式;围绕冷藏保鲜、农机服务等下游龙头企业,特别是兵团棉花企业与生产基地紧密合作,推进“订单农业”模式;围绕春耕生产组织特别是新型生产组织,推进“合作社+”模式,有效精准支持春耕生产。六是推出五大减费让利举措,减轻企业负担,合理安排网点营业,保障结算便利和现金充裕。七是纾缓客户临时困难,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不压贷、不抽贷、不断贷”,制定融资扶持方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八是把支持春耕生产与助力脱贫攻坚相结合,充分运用扶贫政策,用好扶贫再贷款资金,加大对南疆地区特别是10个未摘帽贫困县的春耕生产支持力度。

目前,全行上下正在多渠道对接企业融资需求,有的放矢开展金融服务。从去年10月至今年2月22日,已审批春耕备耕贷款20.21亿元,支持化肥储备、种子、节水灌溉、土地流转及规模化经营等。(庄伟五 董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