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裕民县:防疫不误农时

2020年02月22日18: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裕民县气温逐渐回暖,冰雪初融,春天正悄悄来临,农民开始在家检修各类春耕机械,为今年春耕备耕做着准备。

2月20日,新疆裕民县哈拉布拉乡加勒克孜阿尕什村村民杨润年一大早就把自家饲养的50多头牛放出暖圈,给牛圈消毒。趁着好天气,杨润年在院内对精准播种机进行检修、调试,为今年提早春耕早动手、早准备。

在加勒克孜阿尕什村农机大户邢同茂家的大院内,邢同茂正带着雇来的两名村民对几台农机具进行检修。邢同茂说:“今年气温上升早,春耕时间会比往年提前,我们在自觉做到不聚集、不聚餐等防疫事项的同时,抓紧时间备耕,做到防疫、备耕两不误。”

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新疆裕民县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逐村逐户落实防控措施,全面织牢疫情防控网。在严防死守的基础上,全县6个乡镇(场)分别组建农业生产和畜牧业复产工作机构,科学有序地引导农牧民投身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农村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据了解,为保障春耕生产的农资供应,新疆裕民县各乡镇(场)一方面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帮助种植户订购种子、肥料及农膜等农资,由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党员落实上门配送工作,减少人员流动;一方面安排农技人员通过喇叭、电视、手机等载体,把种植技术落实到户到人。(杨化光)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