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冰冻7小时 温暖200人

2020年02月21日17: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请问是电力公司吗?我是万振小区物业负责人,我们这里48号、49号楼地下室严重漏水,已经流进配电室了,请你们帮忙处理。”2月19日23时15分,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接到紧急求助电话后,立即组织党员突击队赶赴现场。

新疆鄯善县万振小区漏水楼内有住户93户200余居民。为保障居民正常用电,突击队员火速准备好工器具,15分钟后到达现场。

“报告队长,现场已勘察完毕,为避免设备损坏无法维修,已经采取停电措施,应急发电机和抢修物资正在赶来的路上。”突击队员金涛向队长汇报。

23时40分,应急发电机和抽水设备到达现场,此时配电室内积水最深处已达15厘米。突击队员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在零下7度的寒风中,毫不犹豫地跳进冰冷的水中,协助物业清理积水。

为了加快排水速度、尽快通电,党员突击队找到了脸盆和水桶进行人工排水,大家站成一排,用接力的方式,一盆一盆、一桶一桶把水端了出去。

直到第二天凌晨6点半,经过近7小时的彻夜抢修,两栋楼配电室内积水已经全部清理,突击队员们的脚已经冻得麻木,有的裤腿已经结冰。凌晨7点,配电室恢复正常供电。“现在正值防疫情保供电重要时期,居民家里没电可不行,再难也得冲上去。”党员突击队队长朱洪斩钉截铁地说。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不仅保障了小区居民的用电,还帮忙保住了配电室设备。”抢修结束后,物业王经理对党员突击队赞不绝口。(王伟华 高峰 朱冬青)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