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尼勒克县税务局:办税服务更给力 疫情防控再加力

2020年02月21日15: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您好,是尼勒克县税务局吗?我公司现需申报缴纳1月份的增值税,但我现在人在内地,疫情期间不方便返回工作单位完成进项发票勾选确认,您能帮帮我吗?”2月19日,新疆尼勒克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鲁朋冲接到纳税人的求助电话。

“您别着急,疫情期间我局通过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可以远程协助您完成进行发票勾选确认业务,请您留下具体的联系方式,稍后我局将安排专人与您联系。”鲁朋冲在电话中耐心地听取纳税人诉求,并第一时间为其安排解决。

打来电话的是国电新疆吉林台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侯静,该公司正面临2020年1月的增值税申报工作,纳税人前期已勾选的进项发票,由于税控盘搁置在办公室,导致已勾选的进项发票无法认证,不能准确申报所属期内的增值税。随着申报期限的临近,她想起之前在微信里看到的办税温馨提示,于是拨通尼勒克县税务局公示的办税服务电话求助。

尼勒克县税务局干部岳鹏负责远程为她进行操作演示,通过腾讯视频“面对面”辅导侯静进行无盘认证。贴心的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真心点赞,侯静说:“税务机关太给力了,虽然相隔千里之外,但办税服务不打折扣,你们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为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尼勒克县税务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积极引导纳税人选择新疆电子税务局、扣缴客户端、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邮寄等线上办税缴费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对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疑难问题实行“线上问”“远程教”,及时收集解决涉税难点问题,运用微信视频、电话等开展远程辅导,确保纳税人有难必答,有疑必解。及时梳理汇总涉及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文件,通过宣传辅导,帮助企业、个人全面掌握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

鲁朋冲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尼勒克县税务局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办税防疫两不误,办税可以‘不见面’,但是服务必须‘不停歇’。”(哈若愚)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