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沙雅县:监督跟进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

2020年02月20日15: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同时也是春耕备耕生产的重要时期。新疆沙雅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本地农业生产实际,在严格抓好监督检查春耕备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督促推动春耕生产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稳定。

“古丽,社区干部向你们宣传春耕备耕期间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知识没有?今年的育苗工作开展的怎么样?”2月10日,沙雅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长杨向军带领督查组到县城周边各智能温室大棚了解疫情防控工作。

正在育苗的菜农马艳古丽·吾守尔说:“我们现在育的是豇豆苗,从昨天就已经开始了,预计再有两三天就能全部育完。社区的干部每天都来给我们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再三叮嘱我们在出入和劳动期间都戴口罩,每天都测量体温,做好个人防护。”

空气湿润温热的智能温室大棚内,第一茬西红柿、辣椒、西瓜、黄瓜幼苗已经有十几公分高,生机勃勃,翠绿诱人。第二茬的苗也已经出芽,新鲜娇嫩,长势良好。

在智能温室大棚工作一年多的阿依古丽·铁木尔已经完全掌握了蔬菜育苗移栽的全部流程,成为了一名熟练的技术工人。她正在戴着口罩为已经出苗的蔬菜喷施药物。

“这个药是生物调节剂,主要作用是促进根系生长、发达,便于蔬菜苗茁壮成长,能按时保证蔬菜苗供应群众手中,按时移栽。”阿依古丽·铁木尔边忙活边向杨向军说道。

“现在,我们这个大棚中已经育发的苗有哈密瓜苗90万珠、洋葱苗50万株、辣椒苗35万株、西红柿苗15万株、豇豆苗27万株,还有一些其他的菜苗,我们的蔬菜品种很丰富,完全可以满足沙雅县种植户的需要。”负责整个智能温室大棚育苗工作的农艺师张宪军说道。

“立春前后,是各类蔬菜育苗、移栽的关键时节。我们在督促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消毒,确保人身安全的同时,积极抢抓农时、科学指导、合理调配、抓紧抓好蔬菜育苗以及下一步的移栽工作,为全县各类新鲜蔬菜供应、满足群众消费提供保证,同时也增加种植户的收入,使他们增收致富。”沙雅县相关负责人说。(齐少红 安斌 )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