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金融机构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0日11:2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金融机构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新疆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加大支持力度。1月23日至2月19日,已有23家银行对261家企业累计授信119.93亿元,累计发放62.62亿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已专门安排50亿元再贷款、20亿元再贴现额度。为保证重点领域金融服务延续性,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还增加了对阿克苏地区、哈密市等6个地州市的再贷款和再贴现资金额度18亿元,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指导金融机构采取就近网点办公、电话、视频等方式高效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审核发放和贷后管理工作,统筹考虑农业春耕备耕资金需求,确保小额农户贷款顺畅投放到位。

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兵团分行配置专项信贷规模,支持兵团职工春耕备耕,已实现授信56亿元,实现投放11.2亿元。阿克苏农村商业银行及时安排春耕备耕信贷资金投放计划,做到种植业、农业生产资金优先发放,农业生产项目资金优先安排,特色农业项目资金优先满足,目前共发放支持春耕备耕贷款11.06亿元。

此外,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还指导各金融机构主动加强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业等行业对接,要求各金融机构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而是要通过续贷、中长期贷等方式,帮助企业暂缓经营压力,保障企业正常开工、复工。

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推出“京诚贷”“赢疫宝”等金融服务方案,通过信贷重组、无还本续贷、减免逾期利息等措施,给予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以全力扶持。民生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对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通过民生小微普惠信用卡提供多样化贷款分期方案。(王永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