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广汇驻淖企业迎来第二批返企人员(科学防疫 有序复产)

2020年02月19日16: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17日下午,广汇能源第二批返企员工在广汇驻淖企业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协调下,安全抵达淖毛湖煤化工基地。截至当天,已有96名员工安全返回广汇哈密煤炭煤化工基地。

广汇驻淖企业员工正在为刚复工的员工发放口罩。麻健 摄

广汇驻淖企业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新疆哈密市、伊吾县两级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政策,要求返企员工必须做好个人防护,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以全员一盘棋的思想共同阻击疫情。同时,尽快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减轻同事负担,为生产经营工作的有序进行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对返岗人员作出要求的同时,驻淖企业积极部署,全方位保障人员健康安全,从环境、物资配套、员工防护等方面采取全面的防控措施,精准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保安人员为每一个到岗人员测量体温。麻健 摄

赵紫江是第一批返企员工中的一员。2月14日,他乘坐公司专车,通过哈密市政府为企业复工开启的“绿色通道”回到单位,并收到了公司为员工派发的口罩。

返企上班的第一天,赵紫江按照防疫要求戴上口罩前往食堂就餐。此前,食堂已经早早做好新一天的消毒工作,等待员工前来。按照公司要求,赵紫江排队时与同事间隔1米的距离,就餐时单人单桌。

早上九点,公司后勤人员开始对办公楼和宿舍楼走廊进行第一次消毒,赵紫江正乘坐公司班车前往厂区上班。一天的工作即将开始,赵紫江进入厂区后首先和同事一起,对车间的操作台、门把手、鼠标和键盘等关键区域进行消毒,并进行体温测量。

上班期间,赵紫江和同事们全程佩戴口罩。今天他们对车间设备进行了一次检修。

中午,赵紫江响应公司号召打饭回宿舍吃,并打电话给超市配送他所需的生活用品,超市员工将为他送货上门。

下午6点,公司对办公室区和生活区进行了第二次消毒,赵紫江下班后按照要求直接回到宿舍。休息前,他接到公司医务室的电话询问,登记他的健康状况。

一项项措施的有力实施,以“防、治、控、保、稳”疫情防控五字方针为指导,落实全员防控工作,确保了疫情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兼顾。

广汇驻淖企业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与哈密市、伊吾县两级政府沟通,持续做好疆内、疆外员工返企复工工作,为他们开启“绿色通道”,保障员工顺利安全返企。(麻健)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