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裕民县:防疫兴牧两不误(科学防疫 有序复产)

2020年02月19日16: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13日一大早,李庆喜早早就起来来看他的宝贝,李庆喜的宝贝就是50多只生产母羊。看着羊群正在大口地吃着草料,李庆喜心里乐开了花。

今年62岁的李庆喜是新疆裕民县察汗托海牧场库勒村村民,家里有两口人,2016年被确定了贫困户,全家收入全靠21亩地维持生活,一年收入只有1万多元。

为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2017年,政府给李庆喜家发了18只生产母羊,当年就繁育了10多只羊羔,到2019年已展到53只,靠种地和养殖李庆喜收入提高到了2万多元,加上妻子是牧场职工退休后领到1000多元的工资,生活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发生疫情后,村里和驻村工作队每天给村民测量体温,提醒村民注意卫生。李庆喜每天喂羊时都戴着口罩,回家就洗手。

“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我今年争取发展更多的羊,种好地,早日脱贫和大家一起奔上小康路,过上富裕美好的新生活。”李庆喜说。

畜牧业是裕民县支柱产业之一。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期,裕民县为乡镇畜牧兽医站发放消毒喷雾器60套、消毒药300公斤、防护服300套和口罩300个,对养殖场进行彻底消毒。

在全力做好疫情预防的基础上,为养殖户发放草料5000捆,为20个养殖合作社供应100余吨饲料,发放30万头份羊三联四防疫苗和羊痘疫苗,为牧民提供急需兽药,保障畜牧业发展。

“我们积极适时开展畜牧业生产,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养殖生产两不误,为畜牧业增产、农牧民增收打下基础。”裕民县畜牧兽医党委书记董天军说。(李明胜)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