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身先士卒做表率 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国企带头勇担当(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0年02月19日15: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伊始,穗丰粮贸公司党总支书记第一时间召集党总支成员,于1月25日,成立了“疫情防控党总支领导小组”,形成了公司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和应急预案,建立了测温、消毒、安检、人员管控制度和台账,在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国有企业中,率先开展规范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区国资委的充分肯定。

统筹协调,保障物资供应

穗丰粮贸公司党总支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站位,准确定位企业职责,在防疫战斗尚未打响时,就有较强前瞻意识和大局观念,提出了“早做打算、充分准备、随时保障、积极响应”的要求,在人员、资金、物资方面迅速展开工作部署,要求党员干部停止休假,立即返岗,迅速统计在外人员信息。立即开展防疫物资的抢购工作和粮油的采购、储备工作。在防疫物资采购方面,公司不等不靠,打破以往的采购流程,特事特办、即时采买,并紧急出台《疫情防控期间临时采购管理办法》,以保证物资的迅速到位。

1月27日,公司党总支紧急商议,果断决定复工生产面粉等生活保障物资。公司党员干部带头,面粉厂于1月28日开工,目前累计产量200余吨。同时,紧急筹措资金100余万,提前打款,提前预定大量清油和大米作为应急储备。作为区蔬菜储备保障单位,在资金紧张,人手不足的情况下,穗丰粮贸公司成立蔬菜供应小组,通过紧急筹措,储备白菜、莲花白、胡萝卜、青萝卜共约60吨,按照成本价销售,有效的保障了区内基本蔬菜的供应和起到了平抑物价的作用。

差异化部署,各支部齐发力

穗丰粮贸公司党总支全局把控,通盘考量,根据不同企业性质和行业属性进行差异化部署,各个支部层层落实。在交通与生产处于半停滞,居民减少外出的状态下,公司下属的五分钟掌上超市,率先开展全区配送业务,联合社区党支部开展商超配送业务,向第八、第十五等十几个社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品种近40种,平价销售。

独山子宾馆于1月27日率先开展全区送餐业务,向政府部分部门、医院、警务站和广大居民免费配送餐饮,并且打折优惠,目前,就餐配送量日均2000份。期间还开展了“爱心助防疫”活动,为执勤民警免费提供50份抓饭。

公司车队成立临时保障小组,协助区政府物资运输,在紧急情况下,连夜安排车辆去昌吉、霍尔果斯拉运口罩、垃圾袋等物资。

康景物业公司、御诚保安公司、信达劳务公司在公司党总支的安排下,每天配合社区做好测温、消毒、安检工作,并不间断为石化公司做好生产辅助工作。

穗丰粮贸公司党总支带领各个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带动员工,为了打赢防疫战,真正做到“舍小家、保大家”。人员不够,党员干部带头冲锋陷阵,不计个人得失,不顾个人安危;物资不够,就优先配发给一线员工;物资采购不上,就号召大家主动捐献。每一名员工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责尽责,为的就是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马思婷)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