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麦盖提县:“红袖标”在社区“闪闪发光”(社区防疫 一线有我)

2020年02月19日15: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新疆麦盖提县发出号召,各单位积极响应,800余名机关干部主动申请下沉全县20个社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在麦盖提县东威住宅小区内,只有数名臂带“红袖标”的机关下沉干部在巡逻走访,看不到室外走动的居民。县农村农业局下沉干部阵荣说:“目前该小区有13栋楼440余户居民,30多名机关下沉干部的任务就是配合社区分片包干,每天巡逻、严禁人员随意外出;买水买电,入户测量体温;为居民配送食品、物品等生活必需品,同时给居民做好宣传引导等工作。”

下沉医生帕提古丽来到居家隔离的胡海民家中,帕提姑丽为他们带来了一大包药品,并叮嘱他们如何使用。帕提姑丽为这对夫妇测量了体温并做好登记,临走时拎走了屋中的垃圾,并在电梯内对电梯按键等再一次进行了消毒。

“虽然一天很辛苦,但在疫情面前,正是考验我们每一个人的时候。社区需要我们,我们一定会积极协助好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帕提古丽眼神坚定。

麦盖提县巴扎结米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晓松说:“机关下沉干部和我们社区干部一样,实行早点名晚研判工作机制,每天同我们社区干部一起奋战十几个小时,有力的配合了我们的工作,提高了社区服务管理水平,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称赞。”

“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既有效增加了基层的疫情防控力量,还很大程度上在‘实战’中锤炼了干部的作风,检验了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特殊时刻的责任和担当,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在基层的一次具体实践。”麦盖提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袁阿龙说。(尔志毅 张建军 阿依谢姆古丽)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