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吉木萨尔县:“线上”贷款服务农民“零距离”

2020年02月19日14: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亦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充分保障春耕备耕重要物资供应,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新疆吉木萨尔农商银行推出了“农贷通”贷款产品,农户可在线上办理贷款,靠实为民、便民、利民措施,推出不见面、零距离线上服务,全力支持春耕生产。

“只要条件符合,资料提供齐全,农户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就可以在网上申请办理贷款,3-5个工作日内就能把贷款发放到农户帐户中。” 吉木萨尔农商银行老台支行行长张驰说。

高万全是老台乡西地村的养殖大户,2019年,他养了700多只羊,2020年,高万全准备贷款50万购进300只品种羊,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就在前两天,他利用农商银行手机App,成功办理了15万元农户小额信用贷款,解决了他资金短缺的难题。

“手机银行贷款比较方便,也不需要担保,根据手机银行提示就能办理。”高万全说。

三台镇八家地村村民王秀丽在镇区经营着一家农资店,每年她都会提前囤好大量的农药化肥等农资,往年她的信用贷款授信额度是15万元,资金周转困难时要多贷贷款,还得办理抵押担保,手续繁琐,今年,三台镇农商银行根据她的实际情况,将授信额度调整到了20万元。

“本来还担心因为疫情,没办法办理贷款了,现在通过农商银行手机银行提示就能办理,我申请贷款的30万元已经打到我的卡上了,可以随用随贷,循环使用,非常方便,再也不用担心资金周转问题了。”王秀丽说。

农商银行忙着“网上放贷”,泉子街镇的蔬菜大棚种植户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开始忙碌起来,蔬菜大棚里早已是春意盎然。

走进小西沟村蔬菜种植户张建国的大棚里,一些菜苗已经破土而出,绿油油的菜苗在阳光下格外引人注目,张建国正忙着松整土地,照看刚刚孕育的菜苗。

“去年我种了三个大棚的蔬菜,销量都特别好,今年准备再扩建三个大棚,我通过手机在农商行申请办理了20万元的贷款,比过去可方便太多啦。”张建国说。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后,吉木萨尔农商银行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耕备耕,通过前期的调查摸底、建立农户资信档案、系统评级授信等措施为保障,全面提高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授信额度,解决农户担保难、抵押难和融资难等问题,重点推广“农贷通”线上业务,并坚持涉及春耕贷款“优先受理,优先调查,优先审批,优先发放”的惠农政策,把信贷资金及时送到农户手中。

据悉,吉木萨尔农商银行今年计划累计投放春耕备耕资金13亿元左右,目前已发放3.5亿元,确保不误春耕、不误农时的基础上,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海斯来提)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