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2万多名学生网上“开学”

2020年02月19日14: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17日,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网络教学正式开课,2万多名学生参与线上学习。

早上10点,五家渠一中思想政治老师王小燕准时打开由师市教育局搭建的教学直播平台,为全师2000多名初三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王小燕老师说:“我们结合2019年中考的一些内容制作了课件,带着学生开始复习初一年级的课程,并结合当前的一些时事热点对学生开展心理疏导。”

师市教育局整合全师优质教师资源录制课程,通过云直播网络课堂,向全师中小学生开放。学生可手机扫描二维码或登陆网页两种方式进行线上学习,学习内容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和思想政治等科目。

学生赵晗羽说:“在特殊时期,大家用这种不用接触的方式来学习知识挺棒的。”

除此之外,师市的中小学生还可以通过收看新疆教育电视台的中小学线上教学直播课程进行学习。各所学校还充分利用QQ、微信、钉钉等社交软件对学生开展网络辅导,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学生刘云鹤:“我们在网络上与老师面对面的沟通,课后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如果有不会的,还可以直接向老师提问。”

按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师市各中小学于2月15日至16日,在网上举行开学典礼,组织好班会,有序开展心理讲座,进行网上寒假作业检查反馈工作。

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师市教育局以实施学科工作室为引领,进行网络集体备课。同时,组织教师统一进行线上培训,提升教师网络教学能力和水平。

师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和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宋成学说:“为确保学生知识的掌握程度,开学以后,要求老师对线上的授课内容进一步讲解和巩固,确保授课的实效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鲍飞 李仕鹏)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