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跨界合作 突破产能瓶颈

乌鲁木齐提高防疫物资生产能力

2020年02月19日10:5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乌鲁木齐提高防疫物资生产能力

18日,新疆蝶王针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口罩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打版、缝制、包装……

疫情发生后,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新疆企业跨界联合,一些服装生产企业踊跃转型,开始生产口罩、隔离服、防护服,没有洁净车间的服装企业和制药企业“牵手”。对此,自治区特事特办,采取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启动应急审批程序、提供全程技术服务、出台特殊管理措施等多项举措,促进新疆企业跨界联合生产防疫物资。

据了解,蝶王公司具有生产一次性民用口罩和隔离服的能力,在乌鲁木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大数据发展局)协调下,蝶王公司与新疆乐贝尓贸易有限公司合作提高防护用品产能。

蝶王公司生产部部长贾志江说,目前该公司每天能帮助乐贝尔公司生产5000只民用口罩和300套隔离服,用于保障市场供应。

随着工人的陆续到岗,蝶王公司产能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将日产1万只口罩和600套隔离服。

目前,除了蝶王公司,乌鲁木齐市古再丽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仁安医纺制品有限公司、新疆天山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启新服装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都在帮助乐贝尓公司生产口罩,以保障口罩供应能力。(马伊宁)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