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玛纳斯县:组工干部战“疫”一线当先锋、作表率(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0年02月18日19: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玛纳斯县组工干部全员下沉村(社区)一线,摸排群众健康状况、宣传防控知识,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组工精神”。

调配分组开展入户摸排

“您好,我们是组织部的下沉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请待在家中尽量不要外出,勤洗手、勤通风、不聚会。”在玉缘社区各个楼栋门口,不时传出一声声新年问候和亲切关怀。玛纳斯镇玉缘社区位于城郊结合部,流动人口多、中老年人多,风险系数高,防控任务重,玛纳斯县委组织部结合“双亮双领双评一服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到玉缘社区报到,由社区统一安排调配,分成12个小组,全面参与社区网格化、地毯式的疫情排摸和防疫知识宣传等群防群控工作,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争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截至目前,走访摸排群众1100余人次,发放温馨提示和宣传资料2000多份,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防范意识。

为来往人员监测体温

凉州户镇党委副书记李宏彬每天早早就到了镇政府,容不得稍作休整,就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干事张菲菲负责组织人员录制疫情防控宣传内容,马上发各村进行广播宣传……”“党建专干侯颖超抓紧时间编写倡议书,发到各党支部书记微信上,发动村上的党员和工作队员先行动起来……”全县各乡镇组工干部的春节就在这样的忙碌中度过。他们同样冲锋在前、干在一线,跑遍辖区村村落落,劝阻引导村(居)民不串门、不聚集,积极组织党员、工作队员等各支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与他们一起检查过往车辆、测量来往群众体温、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走家入户宣传病毒防控工作,坚守群众生命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

深入各村落实防控措施

在责任和使命面前,组工干部们迎难而上、带头战斗,始终保持着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方面带头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逐户摸排、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包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另一方面围绕提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组织力,第一时间发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动员令》,积极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组织的号召下,全县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第一时间入户排查,第一时间防控处置,5000多名党员干部纷纷下沉村和社区,分片包户、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

为群众代购生活物资

“我需要一公斤鸡蛋、一把芹菜、半公斤青椒。”下沉的组工干部徐子翔在接到居家隔离人员王女士购物电话后,马上来到小区门口的菜店里将物品采购完毕送到了居民家中。隔离不隔爱,组工干部“一对一”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细致、热情的“保姆式”服务,始终保持着24小时轮流值班;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定时联系居家隔离人员拉家常、闲聊,了解他们的情绪动态、心理状况和生活需要;对出现焦躁、烦闷等不良情绪的,及时做好情绪疏导;代买水电、日常生活用品和粮油蔬菜等任务,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需要;对居家隔离人员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消毒后统一集中处理……通过一系列务实有效到位的暖心举措,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同时,县委组织部从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用于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等,补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以及作为开展疫情防控活动的急需物资购买、活动经费,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全县组工干部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徐双剑)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