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医护人员战“疫”冲锋,税务部门跟进服务

2020年02月18日17: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疫情防控期间可以暂缓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单位发给个人用于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药品、医疗用品和防护用品等实物(不包括现金),不计入工资、薪金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昨日,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贾文霄和副院长齐毛毛分别收到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文磊的短信和微信,了解医院情况,宣传支持医疗救治、支持一线抗击疫情医护人员的税收政策措施。

疫情发生后,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自治区级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是与疫情短兵相刃的“前线阵地”。医院2400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勇敢地与疫情斗争、为生命接力。同时,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也是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精锐部队”的主力军。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医院财务人员对接,通过电话、微信逐条解析抗疫人员个人所得税减免优惠以及可延迟个税汇算清缴等政策,将相关政策文件操作逐条告知该医院财务人员;并指定专人随时和医院财务人员对接,确保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精准送达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

据了解,对暂缓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后续将采取专业辅导、精简资料、便捷办理等措施,最大力度支持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治工作中。

韩文磊表示:“我们将为医护人员提供更贴心的跟进式服务,并以更快速的反应机制对接纳税人需求,让医护人员在逆行路上倍感温暖、坚定前行。”(梁学霞)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