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吉木萨尔县: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社区防疫 一线有我)

2020年02月18日17: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天太感谢你们啦,要不是你们,我这保命的药可就要断啦。”居民王志伟拉着社区干部玉素卜·苏来曼激动地说。

今年63岁的王志伟老人是新疆吉木萨尔县苇湖巷社区居民,老两口都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多种慢性病,需要长期服用特殊的指定药。了解到这个情况,玉素卜·苏来曼通过联系得知吉木萨尔县医院可以帮忙订购,玉素卜·苏来曼赶紧找来专车拉着王大爷,带好相关资料赶到吉木萨尔县医院订药,经过一周的漫长等待,药品终于买到了,玉素卜·苏来曼第一时间跑到医院,做好登记,将药品送到了王大爷手上。

吉木萨尔县20余万人口,57个行政村,像这样有慢性病、老年病的患者不在少数。为减少大家外出就医配药次数,社区、村干部通过入户拜访、打电话、微信等方式,收集这些病患者的病历本、社保卡等材料,统一由社区、村干部去医院购买药品,逐一送药上门。“我们还积极和县医院等卫生机构联系,让这方面的医生为慢性病、老年病患者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指导他们规范、安全用药。”北庭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段素素说。

2月14日下午3点半,正在值班的八家地村党总支书记孔繁明忽然接到一个电话,70岁的村民拉木佳说自己73岁的老伴东格拉早上导尿管堵塞,需要马上去医院检查并且更换。听到这一情况孔繁明不敢耽搁,立即叫上工作队副队长罗晓斐一起开车赶往拉木佳家。

东格拉老人,2017年脊椎压迫神经导致双腿行动不便,同时还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轻微脑梗等多种疾病,赶到老人家里,村干部赶紧用自制的担架把老人从五楼往下抬,紧急送往吉木萨尔县医院就医,事后老人紧紧拉着孔繁明的手,眼里泛着泪花!

目前,东格拉老人病情大有好转,孔繁明和罗晓斐不断去拜访拉木佳老人,询问东格拉老人的病情和家里的生活情况,不断叮嘱有困难及时打电话。

工作队副队长罗晓斐说:“最近疫情防控工作虽然辛苦,但想想我们与群众同甘共苦一起度过的点点滴滴,我们心里就很满足,得到群众的认可,心里就很有成就感。”(冯莉娜 王艳 李珊)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