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书信

警嫂:撑起“半边天” 当好“贤内助”

2020年02月18日18: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编者按: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网格员等纷纷走上战“疫”一线,也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请战书、入党申请书、家书、公开信等,其中不少书信情真意切,饱含热度。为鼓舞士气,弘扬正气,人民网推出《战“疫”书信》栏目。此次刊发的是新疆乌鲁木齐市一名警嫂写给和丈夫一样坚守的抗疫前线的民警。

写信人:代丽婷

收信人:乌鲁木齐公安局特警七支队党委

尊敬的乌鲁木齐公安局特警七支队党委:

您好!我是特警七支队五大队民警张小振同志的妻子,我叫代丽婷。

2020年,是不凡的一年。新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很多白衣战士,临危受命,前往湖北武汉支援患者救治工作。与此同时,我们最可爱的人——人民警察,也披甲上阵,在后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警七支队全体民警、辅警坚守一线、尽职履责,全力以赴。

我的丈夫,也是其中一员,面对疫情,在我们不满3个月的宝宝住进ICU病房时,他没有退缩,没有请假,仍然坚守岗位。他告诉我:“没有大家,哪有我们的小家,我是共产党员,是人民警察,此时是国家和人民最需要我的时候,家里就交给你了。”

作为妻子,我知道支持他的工作是我的责任,国家有难,身着警服的他不能后退,跟他相比,我照顾好我们的小家,就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件事了,我告诉他:“你放心,家里有我。”

所幸,我们的宝宝很争气,十天之后出院回家吃药治疗,他把我们接回家,在给孩子喂完药后就匆匆归队了,我看到了七尺男儿不舍的泪。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特警七支队的所有民警和我的丈夫一样是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你们对工作做到了尽职尽责,但是对家人可能没有尽到父亲的责任,没有尽到丈夫的担当,没有尽到儿子的孝心,但是你们对得起自己的警徽,对得起自己的信念。

作为一名警察的妻子,一名警嫂,我更能理解警察的艰辛和不易。我在家照顾刚刚出院的孩子,他去参加了这场战“疫”,我能做的不是责怪和不解,而是让他没有后顾之忧,每当在视频里看到爱笑的宝宝,他这个冷冷的汉子也笑开了花。

舍小家顾大家,特警七支队的全体民警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承担。你们没有豪言壮语,也是父亲、母亲、丈夫、妻子、儿子、女儿,也是普通人,也食人间烟火,也会身处危难和困境。每当在大街小巷看到你们忙碌的身影,我真正明白了你们的气质和胸怀。逆行的勇气,是人民公仆的无私,是共产党人无悔的选择,你们和我的丈夫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践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

看到七支队给家属的一封信,我深深体会到,七支队领导和同志们对我们这些民警家属的关爱。我会操持家务,教育儿女,孝敬父母,为丈夫的事业撑起“半边天”、当好“贤内助”。作为警嫂的我很幸福,也很自豪和骄傲!

最后我想代表家属说:我们在家等你们平安归来。

警嫂:代丽婷

2020年2月16日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