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运行 可供5000万学生同时在线使用

本报记者 赵婀娜
2020年02月18日11: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由教育部整合国家、有关省市和学校优质教学资源开通的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网址:ykt.eduyun.cn)17日开始运行,免费供各地自主选择使用。平台的开通旨在支持各地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帮助学生居家学习。

据介绍,平台首日运行通畅,截至17日20时,点击量达800多万人次。用户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全球还有47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登录访问。访问用户中,约有85%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

平台资源包括防疫教育、品德教育、专题教育、课程学习、电子教材及影视教育。其中,课程学习从近年来全国开发的原有资源库中择优选取,并根据需要由北京等地骨干教师补充录制,覆盖初高中12个学科。课程分周陆续上线,第一周上线169节。同时,中国教育电视台4频道通过直播卫星向全国用户播出小学有关课程及部分初高中课程,第一周共75节,特别覆盖偏远农村网络信号弱或有线电视未通达地区。

为保证平台的稳定运行,工信部部署百度、阿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网宿、华为等企业提供技术保障支持,可供5000万学生同时在线使用。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8日 12 版)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