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通部门做好旅客返程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8日10:4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交通部门做好旅客返程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各地陆续出现返程客流,新疆交通部门在做好交通工具和场站消毒通风和人员体温监测外,采取多种措施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保障旅客出行健康。

铁路部门精准安排错峰返程运力,不卖无座票,实施隔座售票,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除了控制客座率,每一趟列车上都预留了一定的席位作为临时隔离区,满足应急需要,及时将发热旅客下交前方有留验站的车站,移交地方防疫部门,进一步开展医学筛查和治疗。”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处负责人介绍。

此外,铁路部门在旅客进站乘车和到达出站时均会测量体温,对体温异常的旅客交卫生防疫部门进行下一步处置;做好车站和列车的清洁、通风和预防性消毒工作,加大消毒频次;旅客在列车上填写《旅客信息登记表》,到站后交车站收集,以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新疆收费公路继续免费通行,并进一步强化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工作人员、轮岗休息人员均需监测体温,建立员工健康台账;严把公路服务区商业、餐饮、厕所等公共场所入口关,加强体温监测,及时上报异常情况;服务区室内公共场所做到随时保洁、定时消毒、时时通风等。

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近期在T3航站楼出港大厅一号门安装智能体温测量设备,通过热成像手段,以非接触方式对人体温度进行监测,发现温度异常个体后,再进行针对性的体温测量。

目前,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共设有发热旅客排查点9处、细化岗位32个,每日对18.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公共区域及设施设备进行不少于3次的消毒工作;对电梯、手推车、旅客座椅等设施设备消毒不少于3次;在公共卫生间配备抑菌洗手液;每日对机场3座航站通风20余次,每日3次对空调机组、登机桥进行消毒,并重点加强手推车、公用设施设备的消毒;设置专用垃圾桶,统一回收废弃口罩集中处理。(逯风暴、马伊宁)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