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轮台县税务局:“非接触式”服务获点赞 凝心聚力战疫情

2020年02月17日16: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之下,服务不断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轮台县税务局全力推行电话咨询、远程解决、容缺办理等一系列“非接触式”服务措施,通过“非接触式”服务让办税更有温度、更接地气,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在疫情期间办税更舒心、更贴心、更暖心。

“网上申领,线下邮寄”,办税服务更舒心

“您好,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为您提供纸质空白发票免费寄递送达服务。您可以登录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领取方式选择邮寄领取,填好您的详细地址,我们把发票给您寄过去。”轮台县税务局预约办税专线员马宁忙碌接打着电话。

据介绍,这是税务部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推出的“网上申领,线下邮寄”新服务,税企不见面非接触,纳税人“宅”在家中就有发票“送”上门。截至目前,轮台县税务局共办理发票寄递业务6户次,增值税普通发票1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134份。

位于巴州轮台县县城80公里以外的母亲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属于疫情期间的物资保障企业,负责为轮台县牙买提社区居民和当地油气田企业提供水电、物资保障服务。轮台县税务局得知该企业发票用量不够的情况后,及时沟通并寄送了20张增值税专用发票。

轮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负责人史健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积极落实政策要求,采用‘网上申领,线下邮寄’的模式,全程无接触办税,切实为纳税人使用和申领发票提供便利。”

在线连接,远程辅导,办税服务更贴心

2月11日,轮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于玲静接到纳税人苏新忠的电话,苏新忠表示自己在填写增值税申报表时遇到了困难,请税务局的同志们远程协助。税务干部于玲静在了解到该公司是享受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及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后,主动提出添加苏新忠的QQ,通过视频通话一步一步和纳税人确定即征即退的金额,很快就办好了业务。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税务局的服务还是这么高效和热情,自己也已经学会了怎么填写,可以正式出师了,非常感谢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帮助。”纳税人苏新忠说道。

据了解,轮台县税务局利用QQ等视频软件,远程解答纳税人涉税政策问题和解决软件操作的疑问。截至目前,视频辅导已为40余户纳税人解决了纳税申报、个税扣缴客户端操作、税务登记等多种涉税事项。

轮台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刘博说,疫情当前,我们一方面积极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多种途径办理业务;另一方面通过视频远程解决纳税人的涉税难题,这样既能减少人员聚集,又能满足办税的需求。

容缺办理提时效,服务升级更暖心

“非常感谢税务局提供的优质服务,购买方也很快会将资金打到账户上,疫情结束后,我会第一时间将资料补齐。”轮台县杰出广告图文设计中心的纳税人吕久民激动地说道。

在专门给办税服务服务大厅干部的感谢电话中,他也了解到,是轮台县税务局落实“容缺办理”的服务举措解决了自己的燃眉之急。

“公司有一笔未结账款,受疫情影响,自己没法去税务局打印发票,幸好有这个举措,我才缓解了资金压力。”吕久民对这种“容缺办理”的模式满意的竖起了大拇指。

据介绍,容缺办理是指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办理涉税业务时,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提供相关资料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可经纳税人、缴费人作出书面补正承诺后容缺办理,附报资料待疫情结束后再另行报送。在疫情期间,该政策确保了纳税人安心、舒心办理好涉税业务。

轮台县税务局负责人谢富华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将更加落实落细优化税收服务措施,成立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服务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会全力解决在疫情防控关键期间企业的实际困难。”(马宁 任学先)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