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社区有支“军大衣”志愿服务队

2020年02月16日18: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您别动,我背您下楼。”2月7日,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石油工人社区工作队队长居来提·买买提依明背起81岁的摔伤居民杨金梅去医院。

居来提·买买提依明是该社区“军大衣”志愿服务队的队长,这是一支由石油工人社区的20名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红细胞党员”组成的年轻抗疫队伍。

自疫情发生后,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量迅速增加,“红细胞”党员志愿者纷纷报名支援社区工作。居民只要看到穿着军绿大衣,就知道是为他们服务的人来了。

今年春节期间,为了解决工作多、人员相对不足的矛盾,居来提·买买提依明果断组建了“军大衣”志愿服务队。“工作多不怕,但我们要梳理出科学的工作流程和方法,同时和居民建立心贴心的关系,只要居民和我们一条心,很多繁琐的工作就能被简化。”居来提·买买提依明说。

建议提出时,工作人员踊跃报名,居来提·买买提依明结合实际挑选了20名党员成立了“军大衣”志愿服务队,并细分了各项工作。目前,“军大衣”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配送居民的基本生活必需物品、清运垃圾等工作,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则负责后勤保障、信息处理等工作。

分工明确了,繁杂的工作立刻有了清晰的脉络,大家各司其职,对提升工作效率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居民开始对我们也有不少误解,‘军大衣’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大家各司其职,居民对我们的满意度也逐步提高。社区飘起‘军营绿’以后,有的居民看到‘军大衣’还会隔着窗户和我们打招呼,并说‘你们辛苦了!’”石油工人社区党支部书记江月芬说。(姚继东)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