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税务局:优惠政策做后盾 企业捐赠更暖心

2020年02月16日18: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您好,我是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税务干部,我们得知您的企业有过捐赠行为,具体情况需要跟您了解一下,看看是否符国家税务总局最新出台的关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另外我会为您详细解读此次捐赠可享受到的税收政策内容。”2月14日,一通电话将一丝温暖隔空传递到的马玉欣心里。

原来,在得知疫情消息后,马玉欣作为新疆金牛粮桥农贸有限公司的法人,主动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向武汉捐赠资金50万元。为了帮助此次疫情中涌现出的爱心企业,确保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务干部吕蕊通过捐助名单联系到了马玉欣。

“只是想为武汉的同胞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但没有想到国家回馈给我们的福利政策来得这样快。税务人员吕蕊不仅给我详细解释了捐赠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外,我不太明白的地方她都很耐心地为我做了解答,半小时的视频连线,让我对这项政策门清儿。”马玉欣说道。

沙依巴克区税务局自疫情发生以来,及时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取得联系,查找出辖区内捐赠企业的名单,通过一系列“云服务”为捐赠企业及纳税人在第一时间推送支持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并开展音频、视频连线宣传辅导政策工作,利用“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帮助纳税企业及时全面弄懂税收政策,将疫情传播风险降至最低。

据悉,按照《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的公告》要求,企业和个人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捐赠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现金和物品,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对所有纳税人而言,好的减免政策只有实际落到实处才能真正变成‘真金白银’。我们将继续不折不扣地为企业落实税收政策,为企业及时提供涉税服务,为企业援助一线做强有力的后方保障。”吕蕊说。(焦悦)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