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玛纳斯县卫健系统:党员医护人员冲锋在“疫”线

2020年02月16日18: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玛纳斯县卫健系统21个党组织、228名党员、750名白衣天使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温暖而坚实的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始终会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我!”县人民医院内一科医生李会山向党支部书记李林霞递上了一份入党申请书。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家还纷纷写下请战书,申请前往最危险的发热门诊工作。李会山看着一线党员们夜以继日、忙前忙后地工作,他下定决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党员看齐,第一时间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们一定战胜疫情,向父老乡亲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李会山说。

“我是党员,大家跟我上!”

“孩子就交给我了,你好好工作,我们等着你胜利归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员李华的母亲在电话里嘱咐道。来自家人的支持和期盼使她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她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与病魔斗争到底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和战友们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奉献,竭力为各族群众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直承担着全县传染病突发应急处置,消杀、采样、密切接触者调查等多项高危工作。作为业务骨干的李华,主动承担了其中最危险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她和大家一起穿上厚重的防护服,面对面与“五类人员”交流,了解他们的流行病学史、追踪行动轨迹、寻找密切接触者,并进行疫情分析。

“作为一名党员,此时此刻我必须带头冲在前面,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李华说。

“我要为战友们加油!”

近日,玛纳斯县中医医院退休老党员阿甫德热合曼·哈力为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饮料等价值1000元慰问品。

64岁的阿甫德热合曼已有33年党龄,退休前,他曾是一名县中医医院门诊医生。工作中的他为了方便牧区患者就医,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医院工作。退休以后,他还多次为困难家庭捐款捐物,参加社区组织的义诊活动。在抗“疫”关键时期,他一直惦念着曾经的战友们,用实际行动为大家送来关心和支持。

“虽然不能和大家一起在一线并肩战斗,但是我想用自己的方式为你们加油鼓劲,有你们在,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阿甫德热合曼说。(张利箭)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