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霍城县:逆行飞翔的“白衣天使”

2020年02月15日16: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他们是疫情中最勇敢的“逆行者”——放弃与家人作伴,选择与疫情作战,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白衣天使”。

奋战一线的“白衣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霍城县芦草沟镇长山梁子村村医王亚龙、镇卫生院龙春、佟医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三人组成医疗队,积极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这支“白衣队”穿行在每家每户,把乡亲们的健康放到首位,积极参与长山梁子村疫情防控工作中。

长山梁子村实有村民903户,共2196人,为确保摸排宣传到位,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他们挨家挨户敲门,进行基本信息登记,每天除了为村民量体温诊疗服务外,还积极参与疫情的防控宣传,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同时稳定群众情绪,不要过度恐慌,做好自我保护。

放射科影像人坚守一线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霍城县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90后的年轻群体,在抗击疫情面前冲在了最前沿。

自从发热门诊建立后,放射科鲜明主任在科室紧急召开抗击疫情会议时说:“放射科作为一线科室,必须奋战在一线,现在请大家自愿举手报名参加一线摄片工作。”一瞬间,全体人员踊跃举手的画面呈现在大家面前。最终由三位率先出征一线,不到30岁的她们面对疫情没有退缩,她们走出了医者最美的样子。

面对一个接一个的筛查患者,放射科的职工们展现出了一如既往的沉着和冷静,因为大家深知,只有做好筛查工作,才能确保疫情的防控到位。每一位发热病人的胸部摄片都要求必须符合诊断标准,每一位发热疑似病人她们都要亲密接触,每一个位置都要严格标准。

物资紧缺,为了节约防护服等应急物资,大家工作中都尽量少喝水不上厕所,一直待在CT室中做好患者检查、消毒以及相关记录工作,将宝贵的物资留给发热门诊和临床病区最前沿的同事。(摆玲)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