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阿拉尔税务局:出实招硬招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020年02月15日16: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减少纳税人聚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新疆阿拉尔税务局干部冲锋在抗“疫”一线,守护在办公桌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纳税服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快速行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发生后,阿拉尔税务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做全面部署。服从一师阿拉尔市党委政府安排,暂停窗口业务受理,推行“网上、掌上、远程、自助”办税模式。配套制定疫情时期工作方案、疫情时期办税指南、疫情时期宣传辅导制度、疫情时期办税应急预案,责任到位、分工明确,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为纳税人提供最大的便利。

问需企业,为纳税人排忧解难。为有效了解纳税人诉求,阿拉尔税务局一方面通过税企互动微信群、QQ交流群等渠道征集纳税人诉求,另一方面通过每日值守干部汇总当天遇到的纳税人咨询问题,分类汇总,统一答复口径,供后期值班人员参考使用。并及时将收集汇总的纳税人诉求及热点问题上报分管领导,为解决纳税人实际问题争取最大可能。

远程辅导,为纳税人答疑解惑。阿拉尔税务局壮大线上力量,将更多的办税骨干充实到网络、手机端及远程终端,全力引导帮助纳税人和缴费人线上办税,疫情防控期间阿拉尔税务局对外公布涉税咨询电话2部,纳税服务部门业务干部轮班值守,全体干部在家、在工作岗位上第一时间通过2个税企微信群、2个税企QQ群解答纳税人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政策咨询问题。截至目前,税务干部已为纳税人解答问题咨询780户次,为纳税人远程辅导实际系统操作75户次。对于远程无法解决的问题,阿拉尔税务局还为纳税人提供预约服务,待疫情结束后第一时间为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

“一对一帮扶”,党员干部冲锋在抗“疫”一线。阿拉尔税务局党员干部积极配合一师阿拉尔市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6名党员干部主动报名下沉街道,劝导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出入小区居民进行登记、测量体温。25名党员干部对居家观察的群众采取“一对一帮扶”,及时了解居家观察户群众的身体状况,做好心理疏导,解决生活实际问题。16名党员干部参加社区联防联控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小区加强网格化管理落到实处。

精准宣传、让纳税人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阿拉尔税务局主动作为,参考“阿拉尔我和你”公众号上发布的“第一师阿拉尔市红十字会接收社会捐赠财务公示”名单,对捐赠的15名企业和个人一对一进行税收优惠政策宣传,使其能够及时掌握并享受税收优惠。(安凯)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