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阿图什市松他克乡:防控疫情 民兵在行动

2020年02月15日19: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12日晚上11点,寒意逼人,新疆克州阿图什市松他克乡阿孜汗村防疫卡点,民兵阿不力米提·外力正在执勤,旁边一顶简陋的帐篷里,就是他和同事们的执勤室,掀开帐篷帘子,一个小炉子,两张折叠床就是他们的全部装备。

“我不觉得苦,夜里冷是冷了一点,但我是阿孜汗村群众工作组的组长,疫情来袭,我能做一点是一点,很荣幸能为大家站岗执勤。”阿不力米提·外力说。

为进一步强化防控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担责,从2月12日起,阿图什市松他克乡动员107名民兵负责全乡18个临时卡点的值班工作,对过往车辆及百姓通行进行检查及体温检测。

看到民兵们执勤,库木巴格村村民卡日阿吉·阿卜杜肉苏力找到了克州应急管理局驻库木巴格村工作队,出资2万元为民兵们购置了100套民命执勤服、帽子和手套。

“我们乡成立了民兵应急连,通过乡人武部统一动员,在全乡15个村成立了每村不低于5人的民兵应急班,与公安、卫生等共同构成纵深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防控网络。”松他克乡副乡长黄肖娇说。(蒋娟娟、万小洲)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