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国网博尔塔拉供电公司:驻村队员妻子投身战“疫”

2020年02月14日21: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老人家,请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减少与他人接触的机会。”“同志,请不要参加聚餐、聚会等,以免在吃饭、喝茶时造成人员交叉感染。”2月11日,国网博尔塔拉供电公司驻新疆策勒县策勒乡色代库勒村工作队党员服务队编外人员徐玲正认真为村民宣传着疫情防控知识。

张艳超与妻子徐玲给村委会附近商店进行防疫工作宣传并发放宣传单。国网博尔塔拉供电公司供图

徐玲是博州第五师小学的一名教师,也是工作队第一书记张艳超的妻子。张艳超是国网博尔塔拉供电公司一名干部,2019年12月初,被选派到色代库勒村担任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年前,张艳超告诉妻子要在村里同工作队员、村干部一起过春节,两个多月没见丈夫的徐玲决定趁着寒假从博乐到策勒县色代库勒村陪他一起过年。

徐玲本以为来到村里可以好好陪陪丈夫,但村里事务繁琐,工作棘手,再加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整个工作队忙得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作为第一书记的张艳超更是冲在最前线,组建防疫体系,成立色代库勒村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村各级力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相关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防治控保稳,每一项措施、每一个问题都不能马虎。”每天,张艳超总是不停的叮嘱每一个工作队员。

“现在最主要的问题就是缺人手,我是党员,具体的工作我要承担一份。”张艳超说。

“我报名,我也是党员,算我一个。”……

研判会上,张艳超带头,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冲向抗疫前线。徐玲看着丈夫和工作队员不畏艰险、斗志昂扬,让她既敬佩又心疼。

“我也加入,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我虽然不是村干部,也不是工作队员,但我是国家电网公司员工的家属,还是一名人民教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和大家并肩战斗!”徐玲坚定地表达着自己的想法,就这样她成为色代库勒村工作队党员服务队的一名编外人员。

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在张艳超的统筹协调下,全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人员摸排、测温消毒、走访宣传等各项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由于徐玲是老师,擅长语言沟通,而且多才多艺,张艳超把她安排到宣传教育服务小组,主要负责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做好防疫相关数据统计等工作。

在工作队的号召下,村里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都主动加入党员服务队。张艳超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村4个小队每一个小队成立党员服务小分队,并根据党员个人特点,编入疫情防控、志愿消毒、民生保障、上门服务等服务小组。大家24小时开机,时刻准备着闻令而动,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战“疫”的背后,“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以及党员干部,始终把党旗插在战场的最前沿,守护着群众的健康与平安。目前,色代库勒村工作队累计为群众解决困难诉求100余件,帮助群众集中协调采购面粉、清油、口罩、消毒物品、煤、药品等生活物品达5万余元,个人捐款捐物达2000余元。(徐兢兢 阿吉木)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