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玛纳斯县:众志成城“爱心餐”暖胃更暖心

2020年02月14日21: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玛纳斯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纷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将一份份爱心午餐送到了医护人员的手中、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面前、社区干部的办公桌上。

“白衣天使”的午饭我们做了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玛纳斯县人民医院480多名干部职工冲锋在抗疫一线,问诊分诊、消毒作业、制定隔离方案。在全县按下“暂停键”的20多天里,他们启动了“一键快进”模式,高强度的工作量使午饭时间一延再延,冷水冷饭成了“正常标配”。

得知这一情况后,故乡家宴老板牙勒宏江·艾买江主动承包了全院医务人员的午餐。每天中午1点准时将500份抓饭分餐打包好,亲自送到一线医护人员的手中,让大家按时吃上热腾腾的午餐。“看到我们的医务人员没日没夜地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饭都顾不上吃,太辛苦了!我就想做点小事情,为他们加油鼓劲!”牙勒宏江·艾买江说。

“安全卫士”的午饭我们包了

“我做了麻辣和原味两种味道的,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选择。”2月10日,在凉州户镇西海路劝返点,玛纳斯啊臻味道米粉店老板杨肖肖将140多份爱心午餐也送到了执勤民警和干部手中。

疫情发生后,很多民警和干部24小时坚守岗位,排查来往车辆、测量人员体温、劝返进出居民,他们的辛苦付出杨肖肖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于是她尽己所长,主动报名加入到凤城志愿者送餐服务团。每天上午,她和店员们把做好的饭菜分包装好,分送到各个卡点,让大家能够吃上热腾腾的“爱心餐”。“非常感谢你们送来的爱心午餐,我们全体干警有信心也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玛纳斯县城镇派出所所长冉勇坚定地说。

凤城大妈”的午饭我们送了

1月23日开始,玛纳斯镇219名机关干部全部取消休假,下沉到各社区帮助开展工作。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本来歇业在家休息的廖氏咸菜鸡餐馆老板马洪梅,主动找到玛纳斯镇党委,愿意为社区干部每天提供免费午餐。

一大早,餐馆后厨就忙碌了起来,店员们合理分工,备菜、炒菜、打包、配送。两个小时后,600多份爱心午餐陆续送到玛纳斯镇10个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上。“感谢马大姐送来的爱心午餐,我们一定坚守岗位,保护好群众健康安全。”御景苑社区干部刘峰说。

连日来,玛纳斯县15家餐饮店为千余名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送去爱心午餐3000余份,简单的饭菜驱走了“冬日”的严寒,温暖着每一个基层干部的心。(雷晓萍)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