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木垒县:农村党员面对疫情尽显担当

2020年02月14日21: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新疆木垒县各乡镇、村农牧民党员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双联双亮双述一服务”活动优势,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主战场”,主动联系群众、凝聚群众、依靠群众,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精细排查 争做抗疫“排头兵”

“大叔,你们家近期有没有从外地返回的大学生或者春节回来探亲的亲戚?”“秀花婶,你们家大学生什么时间回的木垒?”一大早,雀仁乡拜格卓勒村党员干部就分头奔波在村头巷尾,挨家挨户,不留死角,排查流动人口、返乡大学生和农民工情况。

县民政局住拜格卓勒村工作队统筹带领驻村队员,联合村“两委”班子、村干部、党员等组成红色志愿服务队,每日实行全覆盖流动排查,分片区对返乡务工人员和学生逐一走访、排查登记,引导村民提高防护意识,据实上报疫情防控线索情况,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县11个乡镇党委、59个村党组织迅速成立以乡党委书记、村第一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999名农牧民党员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对居住地所在村来往人员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登记、劝返,及时收集、报送相关信息,协助做好人员管控分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带头倡议 争做安全“宣讲员”

“疫情当前,大家尽量待在家里,不串门就是最好的自我防护。”博斯坦乡阿克卓勒村委会主任复力扎提争做疫情防护“宣讲员”。

连日来,博斯坦乡党委、各村两委、“访惠聚”工作队、党员干部结合入户走访发放“预防病毒知识”宣传单,同时利用村村通广播、大喇叭等方式向村民宣传基本疫情预防措施,将防范知识宣讲到户、到人,切实增强群众防控意识。

战“疫”的过程,农牧民党员通过多种形式准确解读有关政策措施,科学宣讲疫情防护常识,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积极传播正能量,牢牢把握抗疫斗争主动权。

暖心益举 争做后勤“保障员”

东城镇孙家沟村委员、驻村工作队对东城镇疫情防控服务点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昌吉州住建局驻孙家沟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广荣说:“医护人员和一线党员干部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演绎着一场最美的‘逆行’,我们要设身处地关心关爱他们,保障生活物资供给。”

霍斯阔拉村农牧民党员自掏腰包为抗击疫情捐款,用于村上购置防疫物资,并表示:“工作队和村干部为了大家的平安健康连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也要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一起对抗疫情!”(张佳 叶巧玉)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