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墨玉县:疫情防控在一线 我是医生我先行

2020年02月14日15: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新疆墨玉县喀尔赛镇,几名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的医护人员有的逐车逐人测量体温,有的负责登记车辆和人员信息。

“您好?我要测一下您的体温。”

“您的体温36.4度,正常。请回家以后勤洗手,家里经常通风,不要忘记勤换口罩。”

这就是喀尔赛镇卫生院防疫医生阿曼古丽·麦麦提敏在疫情防控战线每天的工作,看似简单,可是丝毫不能大意,必须做到严查严控过往车辆,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阿曼古丽·麦麦提敏说:“这里昼夜温差特别大,在晚上我们都是披着棉衣守在这里。我们是防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这是我们义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像阿曼古丽一样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喀尔赛镇检查站民辅警、全体医护人员每天认真开展防控及宣传工作。“家里人都非常支持我,吩咐我做好本职工作,在精神上鼓励我,我也一定会努力做好我的工作。”阿曼古丽·麦麦提敏说。

作为一名防疫工作者、一名医护人员的阿曼古丽,带领其他同事认真开展日常工作,为大家竖起了良好的榜样。喀尔赛镇卫生院护士热依汗古丽·乃比江说:“阿曼古丽姐姐给我们教会了如何防控疫情、怎样消毒、怎样测旅客体温。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也要向她学习,为防疫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阿卜力提普·艾则孜)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